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PMP:對岸已經趕上



前面才說如何才能不會讓對岸趕上
今天就有公司相關人員
拿了對岸的PMP 叫 昂達VX989+ 來把玩
看完後 我們很多人想法 改觀了

這產品的介紹 [在這裏]

雖然做PMP 或是VIDEO IP是別部門的JOB
但都是用同一顆IC出貨 所以這個我們也很關切

更何況在這園地 有人也要做這種 產品吧?
(咦 沒人敢舉手 喊 有!)
也共同來關切這東西吧!

基本上 這大部分的功能都一樣
最關鍵的地方
也是目前我們公司上下包含老總 /市場部 最關切的地方
也是我之前一直提 一直提的
...RMVB的播放能力
現在因為BT跟驢子
在大陸太熱了
不支援這個不行

我隨手拿了我平常看的日劇的RMVB
檔案600M 大約700x400 Bitrate:554kbps
結果竟然播得動 雖說偶而會LAG
也看得出它把 Deblock 關了
但在2.8英寸 這樣我覺得可以了

哇這可厲害了 用CPU 400M 可以拖得動主流檔的RMVB
完全不用轉檔 讓我們傻眼了
讓我提一下 VIDEO 檔案的播放
播得動 跟 播得順 是兩件事情
由其在這小小的2.8寸銀幕
原本大於QVGA的 Source 已沒意義
但為了不讓User 還要轉檔 所以"讀VGA的Source" 也要可以
雖說最後都只要送QVGA的螢幕資訊而已
而且也可以做手腳 Drop 掉很多Frame
但前端的資料量 VGA 就比QVGA 多四倍 VLD 也要解四倍
...
Joe "聽說" 這CPU是之前大陸國家投資的 本想搞LINUX
對抗微軟帝國 但不成功 轉到這個戰場
為何這麼強 也"聽說" 為了Video 有加了不少指令為了加速用

售價才台幣2400元 這還含2G SD卡哦
哇 是怎樣! IC不用錢嗎?
這真的已經殺紅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