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你也可以享受 Apple TV 的樂趣

話說個人認為 音樂格式 最後的王道是 MP3 320K

因為MP3格式可以塞 其它資訊 如歌手 專輯 甚至封面圖
其它格式都沒這種擴展性
只是我覺得還有二點遺憾
其一是歌曲年代只訂到年 沒有訂到月
其二是沒有失真的(Loseless)的MODE
除了這二點之外
MP3放到之前我所說的 Apple iTune 真的爽度120%

但如果是影像檔呢?
是RMVB嗎? 當然不是!
RMVB 是因為對岸的人 用的太兇了 動物機拖下來的 都是這種格式 沒辦法
如果要有擴展性的話 那就是MP4囉
加上畫質考量 就是MP4 720P 是目前的王道囉

回到爽度的問題
如果去弄一台BlueRay 或PS3 看1080P 或 720P的片子
應該在視聴效果 應該120%爽
但在片子選擇性 就不爽了
BlueRay 片子現在也租不到
不會傻到去買來看吧
(我是...有買了一二張來...DEMO用而已...傻?)

如果用DVD看的話 那可能只有爽度100%而已
個人覺得爽度要120% 應該目前看起來是像Apple TV 界面 也就是 iTune 界面
因為它不只漂亮 而且跟之前MP3一樣 弄得有感覺在翻DVD
畫質也定在720P 在五年內應該算是OK的

Apple TV 的片源是規畫用網路傳
我們不太可能去跟 Apple Store 訂一個帳號來看
它付費 而且一週內刪除 更不用說沒有中文字幕 怎看得下去

發揮 "我就是要爽" 的精神 看看怎麼弄出Apple TV 樣子
先POST圖 下一則再說怎麼弄
(不就是轉轉檔咩... 哦大家都會 .... 那我不用細說了)

片源: 育增DVD Club + eMule + 公司DVD Clu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