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Audio 播放器: iTunes,Foobar2000, MiniLyrics

再提供 家境清寒 但住高級住宅區人士 Freeware 第二彈
上一回是Video
這一回想也知道 是Audio了

二話不說 如果Audio是MP3 那就是 iTunes
iTunes 在處理分類MP3的TAG不錯
由其像我有三十幾X首歌的人(驚!) 更形重要
(我也不知從那來的 有那麼多MP3?)

大部分TAG有錯 都是在iTunes中修
更何況有買 iPod 的人 也只好跟著用APPLE帝國的軟體囉

但是如果不是MP3
(不要跟我說 除了MP3 不知有其它的格式?)
(啊! 真的不知何為 APE 何為FLAC 啊?)
通常用驢子抓到的古典音樂
會保持原來CD原味 使用 APE或FLAC格式
此時 iTune幫不上忙了 要用 foobar2000 來播放
foobar2000 也提供用Lame程式轉成MP3的介面
Lame 是目前 OpenSource MP3中最佳的 Encoder程式
但如果像我一次要轉毎上千首的MP3
用foobar2000來轉MP3會死人的
容我後面文章再介紹
另一個神奇的軟體MediaCoder (大陸人寫的 真的很強)

還不夠? 哦...要有歌詞
要同步的 邊唱邊SHOW 如同唱KTV一樣
有啊!
那再加 MiniLyrics (Again, 大陸人寫的)
Minilyrics 是用 PlugIn 方式 加進 iTunes 或 Foobar2000
有人用 "千千靜聽" 我建議不要用
會加了一堆 Garbage 在你IE上 如百度Search
Minilyrics 要 Serial Number 這裏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