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打印琴譜的軟體: Overtune

不知大家對 學鋼琴的學費 有沒有概念
目前除了個別老師之外
有 YAMAHA 跟 河合 兩大派系
這兩個機構 的老師 好不好不知 但至少會是它們自己認証過的老師
以YAMAHA的學費來算 一對一 一小時大約600元上下

我那小朋友 學了6年 如果一年上40堂大約要花2萬4
6年就大約12萬 加上原來買鋼琴要8萬 已花費20萬
上了國六之後 因為外務加多 練琴又是很辛苦的事 所以就不玩了
更不用說 上了國中 要唸書沒空彈琴的的藉口

但最近我給她看 周杰倫 "不能說的秘密" 有很大的轉變
這部片 簡直就是 周杰倫 在耍彈琴的技巧
不過真的也佩服亞洲天王的能耐啦

實驗中小學的學生 其實因為父母大部分都狀況不錯
所以學生本身都會多才多藝
我那小朋友看到別的 "很多" 同學 把周杰倫在電影裏的配樂 彈了一輪
自己回來 在房間也苦練了個把月 終於也練成

我驗收時 心裏才想 啊....20萬有回收了.... :-(


接下要介紹的軟體是小朋友介紹的軟體
他們都知道 要到 這裏 拿琴譜

拿到琴譜 要印出來 可以用 freeware 的軟體 叫 Overtune
這軟體不錯 除了可以印專業美美的琴譜 還可以 Play
以前也用過叫 Finale 的軟體 不過是要錢的

Play 時要用 Piano 不要用別的樂器 其它的不能聽啦
目前電腦弄出來的音樂 Piano 比較接近真的樂器

2 則留言:

Bally 提到...

鋼琴學費阿
曾經survey過
看Level定價不同
以小奏鳴曲為分界
到小奏以上(含)
YAMAHA 50min NT800
河合 1hr NT650
其他 價錢跟YAMAHA差不多 時間長一點

就知道爲何我選河合了

師資上來說
只有兩個字"緣分"

Overtune這軟體我是在家慶幫我拖的琴譜裡看到的 真是愛不釋手阿 給他五顆心
除了匪區抓來的字型會變亂碼外 其他沒覺得有不妥

ccwang 提到...

那改天請 ej 介紹 Guitar Pro 軟體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