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昔日情境:平常是花瓶的助理

時間:2007/03/16

心渝要轉到樓下前的合照

老實說 我不知助理可以幫工程師做什麼

大部分的公司都沒訂出 部門助理的權責

我想平常真的在當花瓶吧

在新公司的助理 開會前要催週報 也要整理週報

而且還要進會議室 當紀錄 以及操作電腦控制投影片等等

至少會跟公司工程有點關係

不過今天我看到讓我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就是助理帶著她小朋友上班 (上了一天)

這小朋友還算乖 沒有吵

不過我是無法想像啦

以前我在工研院時 那已經是很公家機關了

下午四點以後 幼稚園放學 一堆小朋友就在大廳跑來跑去

一陣子之後 院長也受不了 就規定小朋友在上班時間 不要出現在OFFICE

把他們趕到餐廳去...

5 則留言:

CKSung 提到...

今天一看,哇!有正妹耶!
學長挑過 果然不一樣
大家好 我來囉...

匿名 提到...

助理...不是用來提振工程師士氣用的嗎?

starlingyen 提到...

我們的部門助理應該是我們design頭頭
舉凡進機房setting
請team members的飲料-自己訂/自己拿
他開會使用的notebook
跳電重新開工作站
催交週報
頭頭兼助理兼工友...
還好換燈管是一個7年5班的小朋友-_-

新力胖狐狸 提到...

SiS的助理的確在他們部門的差別待遇和壓榨下,受到了不少的委屈,誰能想像公司旅遊補助和旅行社的接洽,或者面試者的通知,或者矽統日的各項活動,竟然是『樓層助理』的職責,這些這樣他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處理『和工程師切身相關』的事務呢?

wylin 提到...

其實各種大型的活動 都可以外包
我看SIS也大部分都外包了

比如運動比賽 矽統日 尾牙
大錢都花了
只為了再省一點小錢
才再叫助理們 也上去跳

這種唱歌跳舞 主持節目
如果有經費
還是找專業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