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CVS vs. Subversion

大約在半年前吧
震坤就想用 Subversion 來取代 CVS
那時的狀況 不是計畫在趕 不就是沒計畫了
所以沒有機會改到 Subversion

來到這裏 公司早就用 Subversion
不過好笑的是 HW人員並沒有用它
我們想用的話 CAD的人叫我們自己架Server 自己搞

宇傑是個軟體半文盲 竟然很勇敢地自己跳出來
說要幫忙架Server (以前都是益輝弄的)
弄了一天 真的給他搞定了 我們給他拍拍手

說到Subversion 比CVS優點可能要花一頁才能說完
畢竟 Subversion 就是針對CVS的缺失來設計的
那就不說了
比較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
1. File Name Change: 也加進Version Control
改 File Name 不用從新COPY
2. Atomic Commit : 一次Commit 多檔
如果其中因為某檔 Conflict 沒進 那全都不進
CVS可就進一半 有時候就會有慘事發生
3. 把每次Commit 都當成一個TAG進 給一個號碼 而且可以從根一次進
配合2項的話 那真是帥 不用害怕進一半 或忘了那個檔沒進
而且不用跟以前一樣 找時間點弄回來 只要版本號碼有 那就是一個TAG

反正 好用啦! 再給宇傑一次拍拍手

11 則留言:

ccwang 提到...

沒錯… 我也是在這邊架設私服弄 SVN。不過宇傑應該先來問我,因為我找到
Visual SVN server 軟體,點兩下,一分鐘就安裝完啦!我也拿給子偉自己當單機版用…

wylin 提到...

我要宇傑Server放在工作站上
因為我們沒有額外的PC跟空間在Windows下用

Visual SVN server我看了一下
是在PC端用的 所以不適合我們的CASE

誠摯瑋 提到...

學長:

你們client 端的gui 是用哪一個

我們這邊泂甫也剛剛裝了svn

現在還在初體驗

可是沒有gui可以用....

wylin 提到...

PC 用Tortoise SVN
工作站用 eSVN

loxpac 提到...

聽說某 exx 公司的 svn 上
不只有compile 後的 object 檔
連 fsdb 都有

可能是怕別人不知道
正確的波形是什麼
真是用心良苦

wylin 提到...

iEmulation.plus.pl
啊....
可不可以讓學長知道是誰呢?

YJ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J 提到...

svn的確比cvs好用
搞了一兩天 最大的困難 竟然是
我不是root 所以linux gui裝不起來 嗚嗚 ...
拜託MIS裝esvn 三天卻沒好 唉
搞到現在 已經直接下command
不需要gui
連merge branch都可以直接下commmand

采豫 提到...

先前的努力也沒白費啊,
五樓的 DTV c-model 現在應該也是在用 Subversion?

至於四樓的留守人員有沒有享用到我們先前架好的 SVN server,這就不清楚啦。不過我可是寫了一堆使用說明在 wiki 上,此外還在機房裡貼了一份server 管理名冊,真希望能發揮點作用啊~~

ccwang 提到...

我也是要寫一堆 SVN 的使用手冊放在自己架的 wiki 上,沒參考到震坤寫好的實在太可惜啦… 真後悔當初沒備份下來…

wylin 提到...

結果 eSVN 我們的CAD 裝不起來
原因是那 rpm 檔要太多的 dependency
意思就是OS可能太老舊
宇傑 的申請單被退件了

一樣的問題又發生在這裡
不過好在沒有舊到連Perl/tk都開不起來

之後英傑自力救濟
找到叫 SmartSVN 來用
試用結果 不錯用 有要用的人可找他
不用ROOT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