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微軟收購Yahoo

看到下面的報導

開價3500億 合併抗Google
【明報專訊】科網界三國演義時代即將結束,全球最大軟件製造商微軟(Microsoft)計劃以446億美元(1.5兆台幣)的天價,收購搜尋網站雅虎(Yahoo),抗擊日益強大的搜尋巨擘Google。若完成收購,這將是自時代華納與AOL合併後,全球科技產業歷來最大宗收購。受消息刺激,美股開市雅虎股價一度上升六成,而作為最大對手的Google股價則急跌 8%。

這一年來連我這LKK的人 都慢慢使用 Google 帝國的東西
難怪這微軟會害怕

我來回想一來 怎麼陷入的
  1. 一開始從 Google Search 開始
  2. 再來用 Google toolbar : 用它的原因 除了有內建 Google Search 另一方面 有書籤的功能
    可以無論有多少電腦工作平台 都用同一台 "我的最愛" 讚!
  3. 再來 Gmail : 一開始 用老鼠會的方式行銷
    宣稱當時最大2G空間 我個人認為它 濾垃圾信能力很強
  4. Google Doc: 這文件可以 用網路分享 以及同時修改 更讚 已經導入我們工作的流程了 未來希望能讀入PDF 那就更好了
  5. Google 日曆: 這個好好用! 平常都靠它來排時程 而且顏色區分 一目了然
  6. Google 相片/Picasa : 用了以後讓我覺得相片中的時間TAG很重要
    甚至 位置的TAG 玩起來GPS相片了
  7. Google Map/earth: 它的精準度 你可以打一下你老家住址 看一下 你就會有驚奇
  8. Google Blogger : 現在你看到的
  9. Google 軟體包: 一開始看到這有防毒的Norton也包進去 所以拿來用 結果養兵千日 "無用"在一時 我中了 KAVO的USB碟的毒 它竟然回報說免費版 無法解毒 要"升級" 當場 幹了一聲 立刻 Unintall 掉 這是唯一我對 Google 推的東西 有意見的
  10. Google Youtube : 準備來用了

其它還出了 Google OS (gOS) Google 3D 繪圖 SketchUp


沒有留言: